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新乡县朗公庙镇:天平不倾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都要” 返回首页

新乡县朗公庙镇:天平不倾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都要”

时间:2020-04-02 19:54来源: 中原三农网作者:佚名收藏

  河南日报农村版讯(记者马丙宇 通讯员魏国武)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新乡县朗公庙镇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过硬,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疫情防控不落一人。疫情防控期间,朗公庙镇各帮扶责任人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分包建档立卡户进行逐一排查,宣传疫情防护健康知识;并为其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动员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帮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人身健康安全。

  促进就业提高收入。该镇以村为单位建立就业信息台账,认真排查梳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的就业情况和就业意向。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公益性岗位、扶贫项目等,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通过县人社局、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招聘信息,妥善解决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有效防止返贫。

  落实政策保障生活。组织各村再次进行排查,对特困供养、重度残疾贫困、大病贫困家庭等重点困难人群建立人员信息登记表,以政策保障兜底,全方位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康巍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