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二师兄”又开始膨胀了 返回首页

“二师兄”又开始膨胀了

时间:2020-01-09 08:58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到2019年9月12日14:00,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35.80元/公斤,比昨天上升0.1%。猪肉价格日积月增地在往上调动,据网友调侃道:如今,体现人们生活水准的已经不是有车、有房、有存款,而是你吃不吃得起猪肉!甚至有的网友开始怀念以前大鱼大肉的生活,感叹现在吃猪肉难!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二师兄”又开始膨胀了?

  9月11日下午,国新办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有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他们提出了猪肉涨价的原因并且回应了解决措施。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谈猪肉涨价的原因是因为,去年4月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工作的指导,将《意见》明确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尽快实施,尽早落地见效,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