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新闻动态 > 绣出美好新生活 返回首页

绣出美好新生活

时间:2018-08-13 18:19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 农民日报 》( 2018年08月09日 07 版)

图为新疆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技术员常艳丽(左一)正在给学员们教授刺绣工具组装及定针、平针、蒙针、滚针、U针等刺绣基本技能。

蔡蔬文/图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齐满镇霍加吐鲁斯村文化大礼堂里热闹非凡,217名该村妇女正在认真学习刺绣技能。

此次刺绣技能培训为期6天,由新疆安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技术员常艳丽给学员们教授刺绣工具组装及定针、平针、蒙针、滚针、U针等针法,让学员们全方位掌握刺绣基本技能,独立完成刺绣作品,增加收入,摆脱贫困。

36岁的阿依木古丽?苏力塘是村里第一个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由于家里人多地少,加之婆婆生病,各方面开支都很大,家庭生活越加窘迫,原本有一些缝纫技能的她面对新技术,又重新当起了“小学生”,她说:“婆婆生病了,我在家照顾她,不能外出务工,听说村里举办免费刺绣培训班,而且掌握刺绣后,可以在家里绣作品,在约定的时间公司上门回购,这样就可以让我一边照顾婆婆,一边可以挣钱,两不耽误,感谢驻村工作队。”

库车县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驻齐满镇霍加吐鲁斯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海鹏说:“我们村原有贫困户45户142人,通过转移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本县企业就业、大力发展特色农林牧业等各项措施,现已脱贫42户,还有3户5人未脱贫。今天我们邀请安绣公司的技术人员到村里给各族妇女手把手教授刺绣技术,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我们帮助群众摆脱贫困的成果,防止返贫,同时也为我们村里的各族群众打开多种致富门路,促使他们不断学习先进技术,改变自己的生活,致富奔小康。”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