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新闻动态 > 崇明区农业招商推介会今天举行 返回首页

崇明区农业招商推介会今天举行

时间:2018-01-12 16:18来源: 东方头条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崇明农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此次推介会上共推出了了5万亩优质土地对外招商,希望引进一批优质新型的农业经营主题,为崇明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生态岛添砖加瓦。

  今天的推介会吸引了全市的6家科研院所、302家企业前来现场观摩。在茶歇区域,崇明手工糕、崇明老白酒等崇明特产受到了一致好评。

  近年来,崇明区通过土地流转改变了以往农民单打独斗的耕种模式,通过引入优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幅提高了全区农田的使用效率。截至目前,全区农村土地规范流转面积达到了44万亩,流转率77%。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介绍,农民把房屋、土地集中交给一些有理想有情怀有技术会经营的企业来组织生产。农民还可以在这样的企业或者合作社当中从事服务工作,不仅有土地受益还有第二份工作的受益,这样可以让农民在土地流转中获得更大受益。

  在此次推介会上推出的5万亩良田中,500亩以上的规划土地达到了2.25万亩,百亩以上土地达1.15万亩,这样的对外招商规模在崇明乃至上海尚属首次,现场的302家企业中,有132家企业当场就表现了进驻意向。

  而崇明区也计划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在2020年实现绿色食品的全域覆盖。届时,全区绿色食品认证率将达到90%以上,将崇明这座生态岛打造成"我国绿色有机农业高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