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农资供求 > “爱农资”落户芜湖 服务中国农业 返回首页

“爱农资”落户芜湖 服务中国农业

时间:2015-09-25 16:09来源: 中国农业网作者:收藏
    9月,“2015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一家名为“爱农资”的农业综合***平台吸引了参会的众多农资企业、经销商、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种植大户的关注。此次展会,“爱农资”项目得到了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市镜湖区等各级领导和政府单位的大力支持,敲定了“爱农资”项目正式落户芜湖,该项目旨在立足安徽,服务全国农村市场。在京东、阿里、联想等大佬们纷纷涉足农村电商的今天,“爱农资”推向农村市场有什么样的考虑?与目前已经进入农村攻城掠地的电商巨头们相比,“爱农资”又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省委王学军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锦斌、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等省、市领导亲临“爱农资”展台参观并高度评价爱农资是改变中国农业的高科技创新企业。)
    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正颠覆着我们现有的每个行业和每个人的生活,阿里巴巴、京东改变人们的购物习惯,颠覆了传统零售业;优步、滴滴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颠覆了出租车行业;蚂蚁金服、财付通等一大批P2P公司对传统银行造成了极大的冲击……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互联网+作为一个大趋势,正席卷而来!
    在拥有6.7亿人口的中国农村,随着土地流转带来的农业集约化经营、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进程加快、智能手机逐渐普及,通过互联网服务三农、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条件已经日渐成熟。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快速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应用,用互联网+改变农村,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推动作用和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
    在此背景下,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携手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以下辖470多家会员单位和近十年对农业物联网技术研究底蕴,强强联手,顺应形势,推出“爱农资”专业服务平台。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是我国最大规模的物联网专业研发机构,已积聚中国科学院15家研究所,内部研发单元19个,团队规模达758人,现代农资经营服务大数据中心取得1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爱农资”的终端农业技术服务系统,将在各省建立农化技术服务中心,建立农户农田档案,通过APP将农业技术专家和农户建立直接联系,收集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与农业科学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农户提供包括施肥方案、病虫害自动化诊断以及施药指导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达到化肥农药施用量减少以及农业增产增收的目的;农资质量追溯系统,可以辨别农资产品的真伪,确保农户在平台上购买到有质量保证的优质农资产品,杜绝伪劣农资“伤农、坑农”的事件一再发生。农资电子商务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订单流转、物流仓储运送、农化服务、产品回购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
    农村金融服务系统,以平台交易数据和农户基础数据为核心,嫁接银行和P2P公司资源,为农户和经销服务门店量身打造金融服务产品,以解决农业生产和经营中的资金问题。农资大数据中心,特点是挖掘海量数据进行分析,为农户提供精准信息推送服务,指导种植品类变更,减少种植盲目性,提供病虫害和自然灾害预警服务;向相关部门上报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