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资动态 > 中国农业博物馆与北京邮政公司联合举办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首发式 返回首页

中国农业博物馆与北京邮政公司联合举办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首发式

时间:2018-08-07 17:5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8月7日,中国农业博物馆与北京邮政公司联合主办“2018集邮周主题活动暨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首发式”,中国农业博物馆馆馆长刘北桦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为特种邮票揭幕,中国农业博物馆副馆长苑荣和中国邮政北京市分公司大客户中心主任曹立冬为相关邮品揭幕。

  中国农业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一级农业博物馆和展示中华悠久农业历史文化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也是二十四节气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和保护的牵头单位,长期致力于保护、研究和传承“二十四节气”等优秀传统农业文化。此次与北京邮政公司共同举办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首发式,就是要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融入到当下人们的生活中,增强全社会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使“二十四节气”这一重要文化遗产在社会生活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和时代风采。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先民观天察地认识自然所创造发明的时间知识体系,也是安排农业生产、协调农事活动的基本遵循,更是人们顺天应时、指导实践的生活制度。此次发行的二十四节气(三)是节气系列邮票的第三组,也是“二十四节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后发行的第一组节气特种邮票,主要表现了秋季的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通过物候、民俗、农事等反映了几千年来中华文化生生不息传承下来的智慧、文化和思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