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资动态 > 上海开展农资经营信用评级活动 返回首页

上海开展农资经营信用评级活动

时间:2018-01-05 14:23来源: 东方城乡报作者:佚名收藏

  摸摸柜面与货架上是否有积尘,看看农药与种子是否已按要求分类摆放、营业执照是否已上墙公示、销售台账记录是否认真填写……通过对农资经营门店卫生状况及经营场所规范经营执行情况所采取的不定时明察暗访,为各农资经营主体的信用评级作出客观评价,并以此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近日,一支由非专职人员所组成的本市农口系统首支农资信用评价社会监督员队伍在上海浦东持证上岗,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农资经营信用评级活动。

  目前,这支编外农资信用评价社会监管队伍共5人,其中既有农业执法单位退休的行家,也有熟悉农资需求的种植业代表与行业协会代表。他们将如同上海市民寻访员一样,负责巡查各自的监管片区。此举旨在通过发挥第三方农资督查监管作用,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意识,改善诚信环境,探索构建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进一步深化浦东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2017年,浦东继成为本市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之后,又率先成为本市第一个入围的全国5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试点建设单位之一。而此次农资信用评价社会监督员队伍的创建,则是为助推试点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平公正公开体系建设所推出的一项新举。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