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百科 > 咋预防苹果落果_预防苹果落果_好农资招商网 返回首页

咋预防苹果落果_预防苹果落果_好农资招商网

时间:2013-03-20 14:54来源: 作者:收藏

  苹果落果直接影响到产量,也是苹果树常见的病害,给农户带来了损失。怎样预防苹果落果是每位种植户所头疼的问题。


  在苹果生长中后期,当果实迅速膨大和接近成熟时,往往会出现大量生理落果,降低果实商品性,减少收入。为防止或减轻生理落果,可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1、叶面施肥在苹果接近生理落果期,可叶面喷洒0.5%尿素和磷酸二氢钾溶液2~3次。


  2、应用调节剂在生理落果前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喷洒30ppm(百万分之一)的萘乙酸溶液2~3次,每次间隔10~15天,能明显有效地抑制苹果生理落果。


  3、适时追肥根据果园的土壤肥力和树体营养状况,在生理落果未开始之前20~30天,追施适量氮、磷、钾等肥料,有条件的结合施入有机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