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人物 > 新乡市小店镇晋村的领头人 返回首页

新乡市小店镇晋村的领头人

时间:2018-08-14 10:19来源: 全国三农法制中心作者:倔强收藏
    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小店镇晋村村委会主任赵向阳,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以生活富裕、村风文明为己任,以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目标。在他的带领下,晋村先后被授予“省、市级卫生村”等荣誉。
 
 
 

    赵向阳能够深入群众,倾听民生,积极开展民情、民意调研。他牢固树立以村为家的思想,主动走家入户了解群众难处,积极向乡政府申请危房改造、帮助扶贫,努力解决群众生活、生产遇到的各种困难。他经常走家串户与村民热心交谈,听民声、察民情,走访村里困难户家庭,利用休息时间慰问老人,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让老人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以及国家对贫困家庭的关心、关注。
 

    赵向阳大事面前有担当,危险面前不退缩。 2016年7月9日的一场特大暴雨使东西闫屯、晋村北地河道雨水暴涨,河水倒灌进村,晋村街道积水深达到一米二,赵向阳为了村民的安全,迅速召集党员干部一起挖桥排水,经过几个小时艰苦疏通,终于使北地河道排水顺畅,村里积水得以排出,最大程度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
    赵向阳能够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生产,他矢志不渝带领村民走上富裕路。晋村原来是以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为主,每亩地收入1500元,土地产出刚刚能够解决村民温饱问题。赵向阳穷则思变,他带领村民改种果树等经济作物,每亩土地增加产值4000元左右。使晋村经济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赵向阳始终把建设晋村,发展晋村做为毕生的奋斗目标,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深切信任与一致好评。
 
      调研员:贾保明
      编辑:倔强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