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人物 > 农业大县书记深入防办指导防汛减灾 返回首页

农业大县书记深入防办指导防汛减灾

时间:2018-07-01 16:18来源: 四川三台水务局作者:刘宇 谢勇 雅婷收藏
    “据显示,绵阳市三台县的中部、南部已有较强雷达回波生成发展,预计短时间内有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灾害!”,6月30日,中共三台县委书记马辉率领县四大班子联系分管领导深入县防汛办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为深入贯彻省市委、政府关于抗洪减灾工作的紧急部署,因地制宜抓好新思想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有效推动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防汛减灾工作。县委书记马辉同志重点就主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实施了县防办电话抽查。他强调:全县各部门、各镇乡都要高度重视防洪减灾工作,坚持以临战状态强化应急值守和现场监测,要保障新出现的各类汛情、水情、灾情有效传递,做实防洪应急预案,逐级落实防汛责任、任务,加强水事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洪涝灾情与地灾问题“来之即战、有条不紊”。
    马辉强调:必须抓好防洪减灾工作,切实增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感,要按照省市县委和政府的部署包括上级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抓实基础工作、抓细关键环节,跟进防汛减灾工作机制,强化水情雨情工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加强信息化管理指挥平台建设,夯实临江防汛安全物质储备、调度效果与在线监测,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监察委、县防指要通过明察暗访,对汛期工作不在状态的坚决问责。对在洪涝灾害中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