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农产报价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 西安名优农产品受热捧 返回首页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 西安名优农产品受热捧

时间:2015-10-30 09:17来源: 环球网作者:收藏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10月29日上午,西安迎来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的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5个展团带来丰富的粮、油、果、蔬绿色食品,琳琅满目,竞相绽放,令人目不暇接。陕西展团上展示的优质绿色产品吸引着众多与会者关注、洽谈、拍照留影。

  本届绿博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业厅和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为期4天。开幕式上,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副省长冯新柱等领导参加。冯新柱说,陕西资源丰富、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潜力巨大。近年来,我省以“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为抓手,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绿色食品品牌,形成了以粮为基础,果茶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正在打造引领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建设,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走进陕西展区,记者看到摆满了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既有新鲜的果蔬,也有粮油制品和肉类加工品。西安展团更精心布置,临潼石榴、户县葡萄、阎良相枣、周至猕猴桃、长安五彩糯玉米等许多本地优质的、经过认证的农产品都在绿博会上亮相。在户县葡萄展区,户太八号的一大枝葡萄架果实累累,尤为引人注目。在这里,均可以随意品尝,香甜的葡萄、石榴等特色水果让外地客商赞不绝口。

  在首天的绿博会上,陕西展团“组团”举办首场推介。西安市农林委主任冯慧武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全市的名优绿色农产品情况,截至目前,西安市已认定无公害农产品基地418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562个,培育认定市级以上名牌农产品129个,其中,全国名牌和驰名商标13个,省级名牌和著名商标75个。无公害农产品包括临潼石榴、户太葡萄等;绿色食品有银桥牛奶、爱菊面粉、灞桥樱桃等;有机食品有灞桥樱桃和穆堂香花椒等。高陵胡萝卜、长安草莓等14个农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十六届绿博会将对市民开放,市民可在双休日前去绿博会参观、采购优质、绿色的农产品,现场感受绿色食品的丰富多彩。

  太白超级南瓜成拍照“新宠”

  “绿色生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是本届绿博会的主题,展出的产品,除传统的“三品一标”产品外,增加了绿色食品基地产品、绿色生资产品,实现了全产业链各环节产品的同台亮相。

  海南的热带水果和海鲜、黑龙江的大米、云南的茶叶、山东的果蔬、宁夏的枸杞、四川的腊肉、青海的湖蟹……来自全国各省区的特色优质绿色食品云集一起,各展其姿。在宝鸡太白县展区,一个200多斤的大南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