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农产报价 > 大豆油原材料价格下跌 返回首页

大豆油原材料价格下跌

时间:2013-11-14 11:19来源: 未知作者:cym收藏
  受国际市场行情影响,2013年以来大豆油原材料价格下跌20%。继部分5L装大豆油零售价跌破40元/桶之后,最近花生油等食用油小油种价格也“跳水”了。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沃尔玛、新华都(6.59, 0.04, 0.61%)以及永辉等多家超市了解到,受原材料价格持续在低位徘徊影响,福州市场上的食用油促销不断,年初5L装的品牌食用调和油,每桶价格70元,现在已降到60元左右,部分原来售价每桶50多元的5L装食用油,现在甚至跌破40元。
  除大豆调和油降价外,花生油、橄榄油、菜籽油、山茶油等小油种也纷纷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以花生油为例,福州不少超市销售的规格为4L装的胡姬花小榨花生油,从155元降到了135元;4L装鲁花花生油原价119.9元,目前也降到99.9元。
  其他油种价格也纷纷走低,比如750ml的多力纯正橄榄油由原来的92.9元降到了69.9元;4L装鲁花压榨菜籽油也从原来的84.9元降到了69.9元;1L装迎福野山茶油原价118元,现在降到了106元。
  据介绍,食用油价格下调,是受国际市场大豆价格持续下降的影响。
  “大豆油占到食用油销售比例的80%~90%,花生油、菜籽油等小油种仅占市场份额的10%~20%。”昨日,福州永辉等多家超市食用油供应商林经理称,不少小油种是用油大豆调和的,大豆油价格走低,拉低其余小油种价格
  而花生油价格下跌则是因为去年国际花生丰产,导致花生价格走低。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