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举案说法 > 巡回审判进村 以案释法便民 返回首页

巡回审判进村 以案释法便民

时间:2021-09-26 17:47来源: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由于原、被告为同村村民且已年满80周岁,为了减轻当事人诉累,近日,桃源县人民法院漆河法庭来到原被告居住地漆河镇聚宝山村开展巡回审判,同时邀请当地村干部及村民参与旁听,以案释法,达到普法效果。

  据了解,该案中原告钟某与同村两位村民在2021年初去往被告刘某家中帮忙打豆腐。刘某年事已高,子女均在外务工,家中饲养的狗因看管不慎,将钟某严重咬伤。幸得同村村民及时送医,钟某伤情才得以痊愈。钟某治疗过程中,刘某为钟某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后钟某家人多次找刘某协商赔偿事宜,刘某均不予理睬。在村干部介入调解未果后,钟某无奈只能诉至法院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承办法官考虑到当事人均已年满80周岁,行动不便,且该案属于邻里纠纷,就地巡回审判既能方便群众,又能以案说法,便将巡回法庭搬到了村委会。现场,法官对原、被告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最浅显易懂的话语和耐心的劝解,终于让双方化干戈为玉帛,顺利达成了调解协议。

  


原文链接:https://nyncj.changde.gov.cn/zhdt/ztzl/yasf/content_863857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