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环境 > 软环境建设重在抓实 返回首页

软环境建设重在抓实

时间:2021-07-23 00:40来源: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每每谈到企业发展的话题时,时常会提及软环境问题。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进程中,软环境建设如何显得尤其重要,它不仅是全面深化改革、加速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更关系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奋斗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因此,必须把软环境建设作为一项硬任务抓实抓好。

   行业规范要实。经济建设涉及到政府各个有关部门,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业务规范和政策,必须从实际出发,从有利于促进生产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角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优惠条件和政策,避免形成权利壁垒,互相制约,互相牵制,给经济发展设置障碍。总体看,软环境建设有进步,有发展,但还不尽完善,还应进一步放宽政策,为企业发展开绿灯。对现行的行业政策条文,应从实际出发,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进行重新修订和补充,力求实实在在,切实可行。

   执行快捷要实。行业政策关键在落实。只有给企业创造方便条件,才能体现出行业管理的价值,体现出政府给企业的关心和爱护。因此,政府有关部门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给企业保驾护航,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此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官商作风和漏习,分析问题,查找原因,重塑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不推诿、不扣压,当机立断,快捷变通,当日事,当日毕。

   文明接待要实。政府部门是为企业发展服务的主体,不能有任何的官僚衙门作风,更不能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习气。对来访办事者要讲文明,讲礼貌,认真答疑解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政府有关部门和办事人员,要真正成为企业的娘家人。这样才能有利于经济社会健康快速高效发展;这样才能把党的政策真正落实到基层;这样才能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原文链接:http://nyncj.huaian.gov.cn/col/12178_684613/art/202002/1602474292085tcZcYQsU.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