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市场预测 > 豆粕价格一路高涨,养殖户该不该补库存? 返回首页

豆粕价格一路高涨,养殖户该不该补库存?

时间:2020-09-24 20:11来源: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收藏

  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后得到的一种副产品,更是畜禽饲料的重要原材料。从三月中旬开始,豆粕价格迎来大幅上涨,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未来走势如何?养殖户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其实今年开年以来,豆粕价格也一直在波动变化,1月初至2月初、3月上旬还一度出现小幅下跌,主要是受疫情影响,终端需求低迷,饲料运输受到阻碍,饲料交易量处于低位。

  折点出现在3月中旬,当前豆粕价格比3月中旬上涨14%左右,从每吨2900元到每吨3300元,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出现如此大的涨幅,是何原因支撑了豆粕价格的坚挺?

  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国内需求的不断释放。另一方面是国外供应的受限。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基本得到控制,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养殖场的实际需求得以释放,被疫情耽误的饲料厂也开始加快赶工。受疫情影响,多国限制粮食等产品的出口。

  我国国产豆粕较为紧缺,对进口依赖度较高,偏紧的供需关系以及人们对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共同带来豆粕价格的上涨。

  养殖户应该怎么办?

  据农产品期货网分析师分析,受疫情影响,目前国内豆粕现货紧缺,加上短期内大豆到港情况尚不明朗,豆粕现货价格整体呈抗跌局势。后期市场供给将越发紧张,而未来养殖需求恢复将带动饲料需求的回暖,到5~6月份可能会出现严重短缺。

  因此建议,在当前豆粕价格较为抗跌,且5~6月可能迎来第二波上涨的情况下,当前养殖企业如果缺货较为严重,可以找准机会适当的增补库存;而库存相对充足的企业,采取随买随用原则,待价格出现回落时,适当扩大库存周期。

  因此广大养殖户朋友,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做出综合性的判断。


原文链接:http://nync.gansu.gov.cn/apps/site/site/issue/fxyc/qt/2020/05/20/1589937280541.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