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典型事例 > 抗击疫情,崇明区高素质农民在行动 返回首页

抗击疫情,崇明区高素质农民在行动

时间:2020-08-26 10:46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作者:佚名收藏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上海市崇明区高素质农民也积极响应,在这关键时刻更是起到了带头作用。

  他们说:“抗疫情就是一个战役,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做好每个公民自我,每个企业的工作,就是履行好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他们通过捐钱捐物、保障市民农产品的供给等方式,为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震,捐款2万元;上海东禾九谷开心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军旗,捐款1万元;上海新平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沈颖啸,捐款1万元。崇明作为全市重要的绿叶菜种植基地之一,从事蔬菜生产、销售的高素质农民为了保障市区蔬菜供应,让更多市民能够吃上放心菜,更是加班加点,共同坚守上海市民的“菜篮子”“餐盘子”。例如:上海王波果园专业合作社包装车间每天灯火通明,合作社的员工对蔬菜进行采收和包装处理。青菜、小菠菜、草头、卷心菜等10余种崇明地产蔬菜将第一时间平价送往盒马、叮咚等新零售企业,为广大市民送上来自世界级生态岛的安心保障。又如,上海静捷蔬菜专业合作社,加工包装车间内也是如火如荼。这几天来,来自盒马、叮咚和其他大型商超的订单迎来又一波春节高峰,佩戴好防护口罩的50余名工人在田间地头、蔬菜大棚里忙着采摘、打包、称重、装车,恒温储藏室内,数百箱杭白菜、菠菜、生菜等新鲜蔬菜也“整装待发”。再如: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力量加大田间采收、包装、运输等多方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把最新鲜的有机蔬菜运往市区。为了通过盒马平台更好地服务市民农场,几次调派崇明当地员工人手为盒马增加订单。以严格遵循有机种植标准为前提,加强人员、食品各项的安全管理并承诺绝不涨价,努力保障疫情期间市民的三餐食材的供给,每天平均为市民供给10000-15000份有机蔬菜。崇明目前多家规模基地供应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企业,仅1月29日一天,崇明8家合作社累计接单量达到33万单,较平时接单量的19.6万单增加68.3%。这样的例子在崇明还有很多,日鑫、建星、享农、正禾等多家崇明的规模化农业基地里,合作社负责人和当地的农户一起冲在第一线,加紧采收包装,联络运输车辆,确保每日几十万单的崇明地产蔬菜能够尽早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

  在疫情面前,我们的高素质农民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仰、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走在抗击疫情后方保障路上。守望相助,用彼此爱心将“孤岛”串联起来,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我们定能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10847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1084735.jpg

   微信图片_20200211084727.jpg


原文链接:http://nyncw.sh.gov.cn/xxnmpxxxnm/20200426/aa6b1296eb794d76b3e53eb862e6f63e.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