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农技推广 > 山东青岛举办农业技术推广讲座 返回首页

山东青岛举办农业技术推广讲座

时间:2018-10-08 18:03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要部署,进一步了解掌握新修改的《农业技术推广法》,提高农委系统广大干部依法行政能力。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农委举办了农业法治大讲堂第六讲―《农业技术推广法》专题讲座。

  青岛市农技站副站长李松坚同志从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青岛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分了三大板块解读了农技推广法的一个目的、两个概念以及八大问题;并就侧重农技推广体系以及农业主管部门应履行的管理职责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讲座材料详实,内容丰富,大家听后深受启发。

  大家认识到新修改的《农业技术推广法》,是国家依法治农,科教兴农,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指导和推进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农技站、种子站、农广校等农技推广部门和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搞好农业新技术推广、抓好职业农民培训、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素质、加大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确保农技推广队伍稳定,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履职尽责,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田间村头,切实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

  青岛市农委机关、有关事业单位共120多人参加了讲座。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