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生活百科 > 骄阳下的清凉 返回首页

骄阳下的清凉

时间:2018-08-04 11:42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7月5日的北京,骄阳似火,热浪袭人,中午时分地表温度达到了56摄氏度。十一点多钟,正在顺义区长青林场所辖林地内给树浇水的工人黄杰,手持铁锹急匆匆地跑进了场部,大声对我喊到:“不好啦,机井突然没水了,新植的国槐树叶都打蔫了。” 


洗井师傅调整车位、支起提井设备,头顶烈日投入工作。

  今年是建国以来干旱时间最长的一年,给我们春天补植补造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了确保新栽树木成活,从春天开始我们就对新植的树木不断浇水,这已经是第六次了。当我听到黄杰的话,深知问题的严重性,立刻放下手中工作,三步并做两步快速走到配电箱旁,打开配电箱进行检查,空气开关在开着的位置,又拿来仪表检查电压,电压也符合供电标准,水泵也没问题,水位怎么下降了? 


顺义长青林场五分场负责人为洗井师傅送水。

  我们长青林场五分场没有洗井设备,只好求外援支持了。情况就是命令,闻讯赶来的洗井师傅调整车位、支起提井设备,头顶烈日投入工作,望着汗流夹背的师傅,我被他认真负责的精神所感动,此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为师傅送上一瓶水,解解渴。随着机械的转动,一根二根三根,二十八根水泵管全部吊出井外,启动压缩机对井下进行气压处理,压力在井底的作用,一股清泉欢乐地喷涌而出。看着喷薄的清水,我紧绑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正是我们每一个人林业人的共同努力,尽职尽责,义无反顾地守护着一方绿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绿水蓝天,美丽家园。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