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农民话题 > 贯彻新思想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时评】 返回首页

贯彻新思想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时评】

时间:2018-06-27 19:12来源: 网络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收藏
    6月21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理论调研文章,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引起了无数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共鸣!
    事实上,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思想作为全党上下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再一次实现了思想解放的与时俱进,这在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新思想通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点彰显了“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成为解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科学理论指引。首先,“中国之问”,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正确回答。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的巨大飞跃,彰显了“中国之治”与“世界之乱”的鲜明反差。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好中国。习近平新思想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的科学结晶。是新时代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包括战略步骤、内外条件的政治保证,是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教、三农、民生、水利、环境、安全、国防和祖国统一、外交、党建等系列治国理政的科学指导和理论指引。
    再有就是新思想的“时代之问”,是大中国大踏步赶上世界发展潮流实现复兴梦的科学回答。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已发生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近在眼前。所以,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践行新理念,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保障高质量发展,打好“攻坚战”,壮大综合国力。破除弊端,不断发展生产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为我们基层干部群众观察新时代,谱写复兴梦提供了科学遵循。尤其是新思想的“人民之问”,立足实现国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切实为群众代言、为人民立言,具有鲜明的群众性,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与此同时,新思想强调的“执政之问”,对中国共产党作为唯一执政党如何与友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实事求是、把握规律,时俱进、引领未来,有效跳出“千百年历史周期率”,强化基层基础,保障长期科学执政给出了正确而响亮地回答!
    习近平新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弄通政策法治,善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品行能力,保障经受住各类考验和危险诱惑,严肃铁腕治腐、正风肃纪,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和发展各类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实现党的长期执政。我们的党员干部要通过新思想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坚守真理、传承文明,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新思想在城乡基层干部群众心目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复兴梦新的实践性篇章!(网络评论员:长河川淼)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