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环境 > 郭九香:加大农村环境投入 确保旱厕改造长期受益 返回首页

郭九香:加大农村环境投入 确保旱厕改造长期受益

时间:2018-01-08 11:09来源: 大众网作者:张梦林 赵越收藏
 

  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富国街道黑龙村书记郭九香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1月5日,农村旱厕改造,在使用***现了因配套服务跟不上而造成村庄环境恶化的现象。”1月5日,在今年的市两会上,滨州市人大代表、沾化区富国街道黑龙村村委书记郭九香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他建议,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旱厕改造能够长期受益。

  郭九香介绍,目前沾化区农村旱厕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不仅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也改变了多年来“村在垃圾中”的情况,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但由于配套服务的吸粪车数量少,工作人员的报酬也少,致使部分村民家里厕所的储粪桶得不到及时的吸粪处理。村民们只好又跟以前一样,自己用塑料袋扔到村外。长此以往,村庄环境有恶化危险。

  “民生问题无小事。”为此,郭九香建议,在农村旱厕改造的后续管理上还应该再加大投入,一方面增加吸粪车的数量,另一方面制定吸粪车工作制度,完善合同,提高工作人员薪酬,从而保障改造后的厕所能正常使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