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大荔冬枣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称号 返回首页

大荔冬枣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称号

时间:2018-11-05 17:13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11月3日,从大荔县农业局获悉:在第四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上,大荔冬枣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称号,这是大荔冬枣继2011年获全国金奖,2012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获得区域公用品牌证明商标和陕西省著名商标注册和成功跻身2016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20强之后的又一个“国”字号荣誉。

  据了解,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的陕西省大荔冬枣皮薄肉脆、甘甜可口,倍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全县冬枣种植面积达42万亩,年产量40万吨,年产值40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的28.6%,实现人均收入18360元,占农民经营性收入的一半以上,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摇钱树”,以大荔冬枣为代表的地标产品,成为县域经济增长的强劲板块和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连续四年入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榜,位居17位,品牌价值40.93亿元,被评为“2017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本次授牌,是大荔冬枣获得的又一个“国”字号荣誉,也是大荔冬枣品牌建设的一个里程碑。将通过示范样板创建,把冬枣打造成展示大荔名优农产品的窗口,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可示范、可借鉴、可推广的大荔模式,带动农村振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大荔县财政局李世居 农业局周小波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