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农资报价 > 蓬莱市场香菜比猪肉贵 返回首页

蓬莱市场香菜比猪肉贵

时间:2013-08-07 09:07来源: 蓬莱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作者:朱世芳 孙用楠收藏

  市场监测表明,近几日蓬莱市场上的香菜价格直线上升,目前已达到11.00元/斤,而市场上猪肉价格只有10.00元/斤,出现史上罕见的香菜比猪肉贵的现象。

  据了解,出现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有:①前期香菜价格比较低,每斤市场零售价只有2.00元,菜民无利可图,缩减种植规模,减少种植面积;②春季天气比较冷,气温低,影响蔬菜正常生长,导致香菜上市量急剧减少,供应不足,市场缺口较大,引起价格快速上扬。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