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农资报价 > 受猪肉价格影响 8月份泸州农资价格创三年新高 返回首页

受猪肉价格影响 8月份泸州农资价格创三年新高

时间:2015-09-22 17:39来源: 四川新闻网作者:岳东收藏
    9月中旬,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了解到,8月份,主要受生猪收购价格持续回升影响,该市农资价格同比上涨5.5%,涨幅创该市农资同比价格自2012年7月以来新高。
    8月份,该市调查的十大类农资价格呈“五涨三跌二平”的运行态势,上涨的包括产品畜、机械化农具、化学肥料、其它农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服务五类。其中,受仔猪价格回升影响,产品畜价格同比涨幅在4月份出现自2013年9月份以来的首次转负为正,5、6、7、8月份连涨三个月,8月同比涨幅55.2%,较7月份同比涨幅扩大28.7个百分点,4月份同比涨幅扩大51.1个百分点,是上涨的五类农资价格中同比涨幅最大的一类,也是8月份该市农资价格同比涨幅创三年来新高的最主要原因;饲料、农药及农药器械、农用机油三类价格同比下跌,跌幅最大的农用机油同比下跌15.1%,农用手工工具和半机械化农具两类价格同比持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