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2020年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网络会商会召开 返回首页

2020年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网络会商会召开

时间:2020-05-18 18:36来源: 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收藏
为准确分析2020年早稻病虫害发生趋势,科学指导防控工作,5月12日全国农技中心组织召开全国早稻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网络会商会。来自南方16个水稻主产省的测报技术人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气象中心等科研教学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各省和专家在交流今年各地早稻病虫调查监测情况和发生趋势研判的基础上,讨论形成了早稻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意见。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调研员王建强出席网络会商会。
据预测,2020年早稻病虫害将总体偏重发生,全国发生面积2.54亿亩次,与上年持平。其中,稻飞虱在华南、江南南部稻区将偏重发生;稻纵卷叶螟在华南和江南稻区将中等至偏重发生;二化螟在江南和长江中游稻区将偏重发生,部分稻区大发生;纹枯病在南方稻区将偏重发生,稻瘟病在丘陵山区、老病区和感病品种种植区局部偏重发生。
王福祥希望各地充分认识今年水稻病虫害预防控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各级植保机构肩负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今年水稻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加强调查监测、信息报送和预测预报,切实发挥监测预报信息在科学指导防控中的作用,为减轻病虫为害损失,夺取小康之年粮食丰收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