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资讯关注 > 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网 返回首页

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网

时间:2020-04-02 19:55来源: 中原三农网作者:佚名收藏

全省62支森林消防队严阵以待 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网

   (记者焦莫寒)4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5场新闻发布会,就备受关注的煤矿安全生产、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危化领域安全监管等问题进行回应。

  目前正值春季防火紧要期,加上清明节马上来临,外出祭扫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介绍,省应急厅把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一项内容,组织18个驻地督导组分包18个省辖市(示范区)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导,组织各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

  李长训说,目前,全省62支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2200多名扑火队员全部在位在岗、集中食宿、严阵以待;林区护林员分布在各个地段开展巡护,确保火情早期处置,打早、打小、打了。

  李长训表示,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已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紧要期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信息保畅通、责任不脱节。

责任编辑:康巍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