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沂水县高桥镇机械化喷洒农药助力麦田病虫害防治 返回首页

沂水县高桥镇机械化喷洒农药助力麦田病虫害防治

时间:2020-04-02 19:29来源: 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收藏
当前,冬小麦陆续进入起身拔节重要时期,也是防灾防病虫的关键时期。错过小麦返青到拔节期这个节点,麦田杂草和一些病虫害将无法得到有效控治。春季麦田病虫草害防治直接关系到夏粮的丰产丰收。
  高桥镇抓住春季麦田管理的有利时机,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抢抓农时,充分调动农机专业合作社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大中型植保机械作业防治病虫害,加快防治进度。大中型植保机械作业施药速度快、精准均匀,减少了农药用量,用工数量少,提高了防治效率。一架无人机的作业效率大约是人工的30-50倍,只需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一亩地的农药喷洒任务。
  近年来,高桥镇积极推广植保无人机等新型农机具,为提高农业机械化增添动力,逐步提升粮食生产的全程机械化水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