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十年、二十年以后农村的什么会更加值钱呢 返回首页

十年、二十年以后农村的什么会更加值钱呢

时间:2020-10-21 16:54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长期以来我国都是著名的农业大国,对于农业及农村的发展也一直有很大的扶持力度。很多人都看到农村的发展趋势,不少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也选择了回乡置业,支持家乡的发展。土地确权让农民的权益受到了保障,极大的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和农业生产效率。农村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那么十年、二十年以后农村的什么会更加值钱呢?

  一、农村的户口会更加值钱。

  现在很多人往城市买房,也可能将户籍一起迁移出去,这样的手续流程是比较快的,也比较容易办理。脱离农村户口其实也就失去了宅基地、耕地和山地资源,这些土地都会自动归为村集体所有;等到农村老家房子年久老化以后,也就意味着在农村剩下的只是亲戚和记忆。没有了农村土地的使用权,也就意味着所有针对三农的红利都与你无关了;假如城市户口想要回迁农村的审批要求的相当严格的,所以以后的农村户口会越来越值钱。

  二、农村的生态食品

  在我个人看来,除了户口以外,未来农村最具有吸引力,最值钱的东西当属生态食品,比如自己养的猪、鸭、鸡、羊,自己使用土粪种植的蔬菜等等,随着经济发展,人民对于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很多人偏向于各类所谓的“土”,举个例子:目前我们当地,农村自养的鸡下的土鸡蛋一个2元,而超市里面的鸡蛋,按斤称完折算后,一个就四***;再比如活禽市场里面的鸡鸭一斤就八元、十元;农村自养的土鸡土鸭一斤三四十元。

  三、农村的土地和房屋也值钱。

  今年新的土地法实施,明确要求农村土地的确权,特别是关于宅基地的原则是“一户一宅”。近几年来,农村的农耕地、山地和宅基地都是可以有偿流转的,这样也直接的实现了农民的增收创收,但是土地的最终所有权还是在村经济集体、而相应土地的使用权、承包权还是在农民手里。现在农村的所有土地也都是有合法证件的,也就是说虽然是流转,却也能用来挣钱,随着农村人口的增长、可供分配的土地越来越少,以后农村的土地、房屋也很值钱。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