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注意:农村“4个严查”开始,由村主任监督,农民要早做准备 返回首页

注意:农村“4个严查”开始,由村主任监督,农民要早做准备

时间:2020-10-21 13:53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这几年由于农村建设得越来越好,国家对农村的扶持项目也越来越多,很多在外地打工的农民纷纷返回家乡,开始搞起了种植业和养殖业。在政策的扶持和农民的辛勤努力下,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虽然国家鼓励农民创业,但是在农民创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破坏农村环境、农村生活的现象,为了杜绝这类事情的发生,农村将开始进行4个严查,由村支书带头,村民共同监督。

  1、严查农业生产违规

  最近各个地区秋收已经完成,农民也在准备忙着冬种,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粮食产量能否达标,今年能赚多少钱,但忽视了农业生产违规方面的问题。可能有的人就要问了,种地还会有什么违规呢?其实,在农村地区,普遍存在农业生产违规的问题,比如焚烧秸秆就是严禁的行为,这些禁令经常宣传,大家都了解。除了焚烧秸秆外,像农村地区焚烧在膜、乱丢农药、化肥包装袋也算是违规行为,到了年底也会加强这方面的严查。

  2、严查在农业园区或耕地上建设私家庄园

  农村耕地是国家严守的红线,近些年,关于耕地违建的报道不断,事情曝光后,地方会第一时间进行拆除,今年国家就提出了耕地的使用标准和严守要求,近期,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国家部署了新的整治行动,对于在农业园区或耕地上建造的私家庄园予以拆除,这次将有村干部带头监督,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所以,这件事农民不可做。

  3、严查农民低俗表演

  现在农村生活提高,有些地方的村民办红白事情,都要邀请一些歌舞团来表演,经常在村里看到一些低俗表演,暴露着装,色情诱惑甚至跳***,这样的现象将给农村人带来了不雅风气,影响很多人的思维,这样的低俗表演已经不符合社会正气精神文明了,因此针对这样的丑陋现象,国家要出手严打了,今年起如果哪个乡村还有这样的低俗表演,村民可以找村干部或者直接报警。

  4、严查农村违规处理垃圾的行为

  农村环境一直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因为农村环境不比城市,房屋比较分散,不容易集中管理,若是违规乱倒垃圾或焚烧垃圾,就会造成脏、乱、差的现象。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农村地区也加强了环境的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在村子的指定区域规划了垃圾处理点,农民的生活垃圾就倒在这个区域,有相关的人员进行回收处理。如果有人图方便,在村子里随意丢弃垃圾或焚烧,发现以后也会受到处罚。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