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现在的农村,十个年轻人当中有九个想逃离农村的 返回首页

现在的农村,十个年轻人当中有九个想逃离农村的

时间:2020-10-21 13:53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现如今的农村,跟过去相比已经有了很多的不同,居住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随着村村通的实现,村民出行也更加的方便,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带来的是很直观的展现,但这几年的农村,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却纷纷逃离农村,十个里面至少有九个会有这样的想法,就连一些老人也持赞同的意见,这又是为了哪般呢?

  第一,农村的经济没有城市发展,挣钱艰难。现在国家正在加大力度,搞农村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等等,其目的就是要缩短城市与农村的差别,改造农村落后的面貌,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使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使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展农村经济。这样一来,农村基本上与城市的差别逐渐减少,使经济差异性很小,就能留住更多的农村人。目前,农村人向往城市,主要原因是农村经济落后,在农村赚不到钱,不能养家糊口,不能发家致富。所以,有很多农村年轻人,都想离开农村,到富裕的城市里去打拼。

  第二,城市机遇多。农村年轻人最主要的是就业问题。农村经济比城市欠发展,比较落后,有的农村地方,一个村子,成为无人村,有的人口是不到常住人口的10%,并且全部都是老人,连一个劳动力也难找到,村子里没有什么加工厂企业等等。农村年轻人在农村除了搞种植业和养殖业外,基本没有其它的就业门路。而城市,只要农村年轻人自己想要的工作,一般情况下都能找得到,都能实际自己就业的梦想。因此,农村年轻的人,需求脱离农村,到城市去发展去就业,才能实现自己的就业理想。

  第三,为了子女的发展。现在什么最重要?莫过于是孩子的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如今的农村学校不能说空空如也,学生变得越来越少已经成为事实,越来越多的农民年轻人,为了子女以后的教育,是想方设法也要逃离农村,去城市之中安家落户,为的就是到以后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的真香定律,也是让很多年轻人离开农村的主要原因。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