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好消息!国家将为农民下发3笔补贴,涉及每村,不领白不领! 返回首页

好消息!国家将为农民下发3笔补贴,涉及每村,不领白不领!

时间:2020-10-21 13:52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国家对农村的扶持力度在近几年是越来越大,农民的各项福利补贴也在不断完善。为缩小城乡差异化,减少农村与城市之间发展的差距,国家对农村陆续下发了很多的福利建设工程,为农民也下发了很多福利补贴。而国家为保障农村能有稳定且持续性的发展,将在今年起加大对农村各项福利补贴的实施力度。

  1.创业补贴

  近两年选择外出工作的农民越来越多,而留在农村发展的农民自然也就变得越来越少,甚至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陆续出现“空心村”的现象了。而这样的现象对于农村未来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国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特意出台了返乡创业补贴。凡是愿意回到家乡创业的农民,都是可以申请领取这笔创业补贴的。根据各地区实施的力度不同,补贴的金额也有所不同,具体的实施标准农民可向当地的有关部门进行咨询。

  2. 农机购置补贴

  随着我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现如今很多人力都已经被机械所代替,就连种地也不例外。用农机来种地,不仅可以降低农民的工作强度,更是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农民的工作效率。得少的农民会选择租用农机,而得多的农民则会购买农机。而随着近几年国家越来越重视农业效能问题,因此国家便推出了农机购置补贴。不管是用老农机置换新的,还是购买农机,国家都会为农民下发一定的购置补贴,以此来减轻农民购买农机的经济压力。

  3.农村独生子女补贴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早些年的时候,国家实行了计划生育,规定每户只能生育一个孩子。虽然现如今计划生育已经取消,但国家为了奖励那些当年积极配合政策的农民,将为他们下发一定的补贴。而独生子女家庭的老人,就能享受到这笔补贴。只要法定年龄到达60岁,且家里只有一个孩子,那么农民就能领取到800-1000元左右的独生子女补贴。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