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资讯关注 > 孔少林:拓宽秸秆能源化利用空间 返回首页

孔少林:拓宽秸秆能源化利用空间

时间:2020-10-14 15:20来源: 安徽省农村能源总站作者:佚名收藏


 

  10月13日,2020年世界标准日安徽省纪念大会在芜湖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发局局长孔少林出席大会,并发布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和清洁利用两个省地方标准。他强调将深入开展宣贯活动,加快改造提升,加强政策扶持,促进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与利用,拓宽秸秆能源化利用空间。

  孔少林指出,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和清洁利用两项省地方标准由安徽省农村能源总站提出,省农村能源总站、合工大、省生态环境厅、省质检院、省节能监察中心、中科大、省标准化研究院、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安徽环态公司、安徽亮可环保公司共同起草,已于近日发布实施,与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标准保护地球”高度契合。

  孔少林指出,秸秆成型燃料两项省地方标准,针对秸秆成型燃料生产与利用的现实制约因素,引用有关标准,明确了生产与利用过程中污染物排放、能耗、效率等指标。这是安徽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省政府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2020年绿色发展行动要求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对于解决秸秆成型燃料生产与利用过程中的污染问题,破解秸秆成型燃料生产与利用的环保制约,扫清相关产业发展的障碍,对于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生产、促进相关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孔少林强调,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会同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两项标准实施。一是深入开展宣贯活动,强化标准宣传培训。通过举办标准培训班、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市县联动等方式,详细讲解标准内容,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政府部门、相关生产企业、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单位、检验检测单位等各类主体通晓标准内容,自觉将标准应用到工作领域中去。二是分步改造提升,促进清洁化转型。建立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经信等部门联动合作机制,组织开展秸秆成型燃料生产和利用情况摸底,推动新建企业按照标准开展建设,已建未达标企业按照标准分批进行改造,稳步实现秸秆成型燃料生产和利用“双清洁”。三是加强政策扶持,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落实秸秆综合利用奖补政策,清理对秸秆成型燃料生产与利用的不合理限制,支持市场主体按照标准发展秸秆成型燃料生产,鼓励用能主体按照标准利用秸秆成型燃料,积极推动秸秆成型燃料在大棚作物保温、粮食烘干、工业生产、居民供暖等各领域的广泛清洁应用,推动相关产业持续发展、提档升级。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