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资讯动态 > 2020年第三届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西藏区内初赛在拉萨举办 返回首页

2020年第三届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西藏区内初赛在拉萨举办

时间:2020-10-10 10:53来源: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收藏

  9月21日至23日,区农业农村厅在拉萨市举办了2020年第三届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西藏区内初赛,完成各项比赛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赛前精心组织。为办好此次比赛,成立了分管厅领导任组长的初赛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竞赛规程等,并就理论考试出卷、农药种类和剂型操作、室内室外考场设置、计分评比等具体考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确保比赛各项赛事顺利完成。

  

  赛中有序推进。由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四市以及相关企业代表预赛选拔推荐15名选手参加了初赛。先后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植保技能操作比赛(理论知识抢答、个人必答、团体题板作答、农药配制操作),在拉萨市农科所试验田开展了植保无人机操作比赛,考试内容包括作业前准备、植保无人作业、作业后整理。

  

  赛后认真总结。赛后对拉萨市和日喀则市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经过三个比赛项目综合评分,推选出拉萨市的扎西顿珠、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白玛德西、日喀则市的农民代表其美旺久3位选手参加10月份在山东举办的2020年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通过开展本次比赛,大家对农作物植保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为今后植保无人机在全区农作物植保工作广泛推广应用起到示范作用。


原文链接:http://nynct.xizang.gov.cn/xwzx/tpxw/202009/t20200930_177899.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