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资讯动态 > 西藏自治区顺利举办兽药安全使用及全区基层兽医能力提升培训班 返回首页

西藏自治区顺利举办兽药安全使用及全区基层兽医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0-10 10:53来源: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收藏

  

  

  2020年9月23日至30日,西藏自治区兽药安全使用及全区基层兽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拉萨顺利举办,主要任务是为全面提升我区基层兽医工作人员和动物防疫员专业技术水平,助力肉奶倍增行动,努力实现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动物防疫风险管理。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李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海霞、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韶民出席开班仪式。

  

           

  国家兽药追溯系统和兽医卫生综合使用平台的使用操作练习                                                    操作系统现场答疑

  培训邀请了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西藏生药厂等单位多位专家授课。

  培训过程中,解读了《西藏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关于加强动物防疫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藏动防指〔2020〕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31号)文件精神,指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培训通过采取在会议室讲授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兽药最新监管政策、兽医工作中的生物安全、人畜共患病防控措施、兽用抗菌药安全使用、常用消毒药的使用方法及影响因素、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常见牛羊病的诊断与治疗等理论培训课程;实际操作电脑进行国家兽药追溯系统和兽医卫生综合使用平台的现场注册操作;前往室外场地开展免疫采血、牛羊剖解及常见病病理变化解读现场实操;采取自愿报名参加的方式,晚上在兽医实验室开展口蹄疫、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实验室病原学、血清学检测技术培训等诸多方式进行。目的是促使基层兽医工作人员在自己动手实践操作中更深地消化和理解所学理论知识,现场解决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效果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直肯定和好评。

  

    

  实验室检测讲解                                           牛的免疫采血                                                    羊的现场解剖及病理讲解

  全区7地(市)农业农村局兽医工作人员、疫控中心、动监所技术人员;各县(区)畜牧兽医站兽医工作骨干;各地市规模养殖场、合作社驻场兽医技术人员,兽药经营企业、诊疗场所技术人员;厅兽医局、区疫控中心、区动监所、区生药厂共300余人分为两轮参加了会议。

  此次集中培训后,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局将启动“十四五”期间全区村级动物防疫员轮训工作。计划于10月份对首批9个县(区)村级动物防疫员、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动物防疫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原文链接:http://nynct.xizang.gov.cn/xwzx/tpxw/202009/t20200930_177914.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