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培训交流 > 2020年全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培训班在烟台成功举办 返回首页

2020年全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培训班在烟台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8 11:24来源: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收藏

  

  9月22-24日,“2020年全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培训班”在烟台市成功举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戈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00多名土壤肥料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9月23日,培训班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李季教授、西南大学陈新平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姜远茂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曹卫东研究员分别就《发展有机肥产业?促进特色高质量农业发展》、《蔬菜养分管理与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模式》、《绿肥与果菜茶化肥替代》等内容进行授课。专家们详细解读了我国有机肥产业发展现状、蔬菜施肥现状和技术难点、苹果应用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绿肥与果菜茶化肥替代等方面的知识。省土肥总站就我省科学施肥和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有关工作进行典型汇报;全国农技中心肥料技术处就测土配方施肥基础数据填报、管理和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是实施化肥减量、产品提质、农业增效的主要途径,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三年来,全国各省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探索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机制和模式,大力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土肥技术推广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推广力度,促进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着力破解制约有机肥推广应用的因素,扎实推进项目工作落实,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9月24日,培训班组织观摩了烟台市蓬莱区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区。(省土壤肥料总站供稿)

  


原文链接:http://nync.shandong.gov.cn/snyw/kjpx/jypx/202009/t20200928_3404995.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