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市场预测 > 近期上涨动能基本上耗尽,接下来压力骤增 返回首页

近期上涨动能基本上耗尽,接下来压力骤增

时间:2020-09-24 20:13来源: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收藏

  毛猪价格

  经过了翻来覆去的几个折腾,今天下午,基本上各个群消停了。从前几天管理部门的领导的关于猪肉价格的重要讲话,到两次放储接近流拍,然后密集出台关于活猪运输的百日会战的红头文件,这一切,都清楚无误的表明,管理部门要从多环节一起下手来调整猪价。

  有一部分养猪人,天生的骨子里就有不服输的基因。你越说压价,我一会在这里搜集一个一个小刀手的价格发出来,看到没有,都14.5了,马上就16了。又从那里找出个信息,450斤的牛猪卖了15元一斤,当然,不知道这是卖了一头还是几十头的价格。似乎,养猪已然不重要。重要的是势头上不能被压倒。

  我有一段时间想,如果能把这么旺盛的精力,放到养好猪上,是不是更好呢。可惜了,一辈子用来证明“我行,我就不服”。俨然是救世主那个天团的一员了。

  白条价格

  消费端这边,即使屠宰场再不赚钱,但是每天也要杀猪,要么,鲜销的市场就得毛都不剩。如果说养猪还有一点技术含量,杀猪这块,大家都差不多。拼的就是开工率,要么巨大的固定费用摊销都能让你喘不过气来。

  眼下看,经过20轮的放储,白条价格终于被锚定在当前的价格范围内,按照目前的开工率计算,这个价格只能杀12-13元左右毛猪价格的猪。现在杀14元的,基本上是杀一头亏一头。当然,开工率上去了就另说。所以,现在那些独霸一方的中小屠宰场日子更好过。以前杀300头的,现在到能杀700头了。这个能接受14元甚至15元的毛猪价格的。

  后市展望

  无论怎样,这次急跌后超跌反弹,还是挽留了很多老战士。当初的11元的价格,我认识的老战士里,也有超过7成的要抛售了。幸好,大家经过冷静思考,互相鼓励,等到了价格的反弹。这一切如在梦里。但是,有一点已经证明是有效的,真正的养猪人如果抱团,的确能抵挡海啸一样的暴跌。我强调一点,必须是真正的养猪人,那种以养猪为副业,以说猪为主业的养猪人,不成,属于按下葫芦浮起瓢-------两头都顾不上的。因为老百姓有句非常实在的话,自己的刀,永远削不了自己的把。一个手里有猪的人,你让他去预测,他永远预测要暴涨的,但是一旦现实暴跌了,他会立刻慌了神。

  接下来,将要进入6月了。由于政策层面已经层层抓紧,等于上面给猪价暂时封了顶了。而天气会逐渐热,禽肉,禽蛋估计价格还要掉。所以,猪肉的压力只多不少的。既然很多人问我关于卖猪的一些建议,我说一下我的观点:

  目前的猪价,猪已经不适合养到更大了。我此前跟大家说过,猪价20的时候,你可以把猪养到300斤,这算标猪,以此类推,18元,270是标猪。15元,270斤是标猪,到了13元及以下,大约就得是240斤的算是标猪了。因此,现在,超过250斤以上的,尤其品种不好的,可以安排出栏计划了。

  至于牛猪,你现在养的不是猪了,已经是信仰了。另当别论。

  补栏这块,虽然从肥转母开始,陆陆续续有1000万头进入了经产母猪行列,但是,鉴于肥转母的效能很差,指望小猪短期内爆发式增加,还不可能。所以,小猪价格很难掉下来。有人肯定要问,老师,这个补栏成本得10元了,要是到时候亏了怎么办?这个真不好说,所以,我才让大家要注意生猪期货,注意生猪保价,这是这个时候最有效的规避风险的措施。目前的状态,对于相当一部分的专业育肥人员来说,估计你这点定力,已经无法淡定了,或者直白点说,你应付不了仔猪价格这么高,而未来可能怎样的局面。


原文链接:http://nync.gansu.gov.cn/apps/site/site/issue/fxyc/cscp/2020/06/01/1590979084132.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