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六省猪价止跌反弹,是拐点到了吗? 返回首页

六省猪价止跌反弹,是拐点到了吗?

时间:2020-05-25 14:10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近日二师兄的的身价真是跌宕起伏啊,从以前40多块钱一斤降到了13块钱一斤,这种情况在东北和华北将近持续了3个月,但这种情况今天出现了反弹,据了解,河北、山西、北京、天津、黑龙江、辽宁和吉林6个省猪价都开始上涨,其中黑龙江的上涨幅度最大,达到了1.7元/斤。

  这次猪价的上涨,有行业人士表示,当前猪价阶段性拐点已经到来,短期将出现恢复性反弹。也有人认为,近日的猪价反弹是昙花一现,猪价还会再次探底,但这次的反弹是出手的好机会。但不可否认的是,去年9月到现在的数月时间里,猪价过山车颠覆了大多行业人士的经验,如果不跟上形势,不从产能与消费等多方面分析,仅凭固有印象来分析,很可能会被猪价行情教上一课。

  东北地区猪价一片欣欣向荣,南方地区的养殖户也很眼馋。华南地区生猪中介告诉记者,广西近日猪价保持平稳,但是北方猪价回升对于行业来说是个振奋士气的好消息。消费端不断恢复也为猪价回升制造了客观条件,以广州为例,日前中大、华农等高校毕业生已经返校,意味着更多消费需求的增长。学校开学为大众带来更多的信心,随着疫情防控趋于平稳,餐饮业堂食、聚餐的现象也在不断回暖。

  复苏的不只是餐饮业,养猪业也在不断复产复兴。众多上市猪企纷纷制定了2020年的计划,诸如新希望正邦等企业2020年目标约为去年出栏量翻倍的水平,目前纷纷在各地投建新场。据行业人士透露,仅辽宁锦州的一个县,新增的4000头肉猪场就有100多家,全国不少养猪大县的复产工作进度迅速。由于生猪产能恢复仍需要较长的时间,而消费需求很可能早于产能之前恢复,所以不少行业人士认为今年猪肉供给仍然偏紧,猪价仍然会有不错的表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