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举报投诉 > 致沈阳市人民政府姜有为市长的一封公开信 返回首页

致沈阳市人民政府姜有为市长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0-05-25 18:06来源: 举报投诉作者:佚名收藏

致沈阳市人民政府姜有为市长的一封公开信

——铁西区昆明湖街道张士村村主任选举违规、违法

姜有为市长:

  您好,我们是铁西区昆明湖街道张士村村民代表井玉萍、常海杰。因为此前我们邮寄的投诉材料被退回、现场递交材料不受理,为了引起领导的重视,出于无奈我们只能以公开信的方式向您反映我们村村主任选举存在违法、违规的事情。

  由于我村原村主任熊作先辞职,组长通知我们村民代表在2020年4月25日上午九点到村委会开村民代表大会,选举村副主任。

  正式开会时,村委会干部姜福弟突然宣布直接选举村主任了,村副主任不选了!代表投票时实行等额选举,只选举姜忠兴一人,这次村主任选举名义上说是选举姜忠兴为村主任,实际上就是街道指派的,选举只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当时街道办事处领导单文娇等几人也参加了会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组织法》第十一条规定: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应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推选、委派或撤换村民委员会成员。

  按照《沈阳市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明细》第二十二条规定: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不正式候选人应当分别比候选人名额多一人,村民委员会委员不正式候选人、人数应当分别比候选名额多一至三人。

  张士村村主任的选举明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组织法》,我们村民表示不服,要求重新选举村主任。

  5月7日,我们村民代表先后到昆明湖街道办事处、铁西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现场递交投诉材料,均被告知“不予受理”。此前我们邮寄的投诉材料也都被悉数退回,难道我们的人民政府可以懒政到此种程度吗?希望上级领导能够认真核实、调查相关事宜,依法依规处理,还我们村民应有的村民自治权利。

村民代表:井玉萍13614058379

常海杰18842507579

2020年5月8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