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 农村农业部召开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返回首页

农村农业部召开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0-05-25 13:23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8年的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报告第一次将家庭农场作为农业规模经营主体之一提出。随后,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提到家庭农场,称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目前,农村农业部又针对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召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家庭农场培育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初步形成了培育发展家庭农场的政策支持体系,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涌现出了一批引领带动作用强的示范家庭农场。但当前家庭农场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区域发展还很不均衡,还有相当多符合条件的种养大户、专业大户等规模农业经营户没有纳入家庭农场范围,没有享受到相关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在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要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引导家庭农场形成合理经营规模,取得最佳规模效益。要健全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制度,加快名录系统填报进度,把符合条件的规模农业经营户纳入家庭农场范围,确保应纳尽纳、应录尽录、尽快录入。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