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承担并启动2020年度联合国粮农组织项目 返回首页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承担并启动2020年度联合国粮农组织项目

时间:2020-05-18 18:36来源: 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收藏
5月11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承担的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全球小农户十大病虫害综合治理方案”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正式启动。FAO生产与保护司高级农业官员顾宝根博士、项目官员哈蒂?布勇博士、植保所相关研究室和国际合作处等专家参加视频会议。
  植保所总结汇报了项目第一阶段工作进展,并表示将稳步筛选出最终的十大病虫害名录,同时联系权威专家来制定相应的综合治理方案。会议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的执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依靠网络视频软件等线上手段能够保证项目的执行进度。顾宝根肯定了项目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哈蒂?布勇表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会积极沟通,全力协助,保障项目积极推进。此次启动会为本年度项目的实施和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9年11月,FAO与植保所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制定了2020年合作专项“全球小农户十大病虫害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方案和细则。在2020“国际植物健康年”实施此项目,是FAO第二项战略目标“提高农业、林业、渔业生产率和可持续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向全球分享中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成果,提升中国农科院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