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农技动态 > 杨凌伟隆选育的小麦新品种“伟隆169”通过国审 返回首页

杨凌伟隆选育的小麦新品种“伟隆169”通过国审

时间:2020-05-18 18:24来源: 三农网作者:佚名收藏

?为国审小麦新品种伟隆169点赞

  天亮了,洗漱完毕,我们就要吃饭。一日三餐,日复一日。看来,粮安天下这句话的分量是很重呀!既然粮食这么重要,我们就要想方设法多生产粮、多生产优质的粮食。

  要生产出优质、高产的粮食,关键的第一步,就是要选育出优良的品种,没有优良的品种,一切都是空谈。

  在陕西、在农科城杨凌,志同道合的他们,从2003年成立种业公司之初,就把这句话写进了公司的宗旨杨凌伟隆,一心为农。

  直到今天,确切地说,直到获悉根据4月28日农业农村部公告,小麦新品种伟隆169通过了今年的国审后,记者才算是理解了杨凌伟隆,一心为农这句话的含义和期望。

  十七年了!从2003年成立到今年,陕西杨凌伟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成立十七年了。

  十七年来,公司全体人员在杨凌伟隆,一心为农这面旗帜的指引下,初心不改,一心为农,取得了让人点赞的成绩:

  1、组建了以王辉教授为首席专家,任志龙高级农艺师、李中安研究员、张安静研究员、高如嵩教授、赵瑜教授、张睿研究员、杜联盟农艺师等25人的科研育种团队。

  2、将常规育种、化学杀雄育种、蓝粒核不育育种的三种不同育种方法,通过公司商业化育种平台紧密结合在一起,为提高小麦育种效率,快速选育高产、优质和抗逆性强的小麦良种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3、建设种子质量检测实验室、品质分析室、组培加代室、抗病性鉴定圃等基础设施。购置小区收割机、小区播种机、色选机等试验农机具。在陕西省建立试验点10个,在河南、江苏、安徽、湖北、山东、河北、甘肃等省建立试验点10个。

  4、截至目前,陕西杨凌伟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审定与买断生产经营权的小麦品种有:伟隆121、伟隆158、伟隆169、伟隆123、伟隆136、伟隆166、中创811、西农20、西农585、西农9871、陕麦139、陕麦159、小偃58等小麦品种。

  记者认为,小麦新品种伟隆169通过国审,既是陕西杨凌伟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荣誉,也是陕西种业界的荣誉,表明陕西民营种业公司有了走向全国市场竞争的实力。这是一个转折点,可喜可贺!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