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农资供求 > 南美物流主导 豆粕市场中长期仍看好 返回首页

南美物流主导 豆粕市场中长期仍看好

时间:2020-04-26 18:48来源: 中国粮食网作者:佚名收藏

  南美大豆丰产基调确定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因遭遇干旱少雨天气导致歉收,但主产州马托格雷索及帕拉纳州单产可观。阿根廷2月至3月大豆关键生长期也经历干旱,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因此下调产量预估至5200万吨。但总体而言,两国丰产基调基本确定,USDA3月供需报告中对两国产量预估分别为1.26亿吨和5400万吨,其中巴西为纪录最高产量。

  目前关注重点在于出口装运是否会因疫情受阻。阿根廷大豆正值收割期,产地及周边已经关闭道路,为货物运输带来障碍。巴西面临同样问题,不过截至目前港口保持正常运营,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称,巴西3月出口量预计达到纪录高位。巴西贸易部近日公布的商品出口数据显示,巴西3月份大豆出口量为1164万吨,远高于2月份的512万吨和去年同期的846万吨。

  疫情或将影响美豆播种

  3月31日公布的季度库存报告显示,截至3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22.53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估的22.41亿蒲式耳,为历史同期第二高,仅次于2019年同期。报告预估美国2020年大豆种植面积为8351万英亩,低于市场预估的8486.5万英亩,也低于农业展望论坛的8500万英亩。影响农民种植意向的主要是大豆、玉米比价,当前CBOT大豆11月合约和玉米12月合约比价处于正常偏低水平。

  疫情可能对春播产生不利影响,如果未来防范疫情风险的措施使得商业活动、运输物流等方方面面产生影响,大豆实际播种面积可能减少,或者播种进度可能延后。

  南美物流主导市场预期

  疫情导致检疫环节时间增加,巴西装船较慢,远期进口大豆到港预估有所下调。根据天下粮仓预估,3月份进口大豆到港480万吨,4月份到港690万吨,5月份到港890万吨,6月份到港890万吨,7月到港900万吨。

  国内大量到港时间由4月推迟至5月,这将使短期现货供应偏紧的局面延续时间更长。低到港导致进口大豆库存和油厂开机率、豆粕库存不断下降,支持期现价格上行。物流可能受阻导致国内豆粕大涨,但疫情发展具有极大不确定性。

  国际市场目前并不缺豆

  当前盘面榨利极其丰厚,再加上南美丰产,国际市场目前并不缺豆,巴西3月份大豆出口数量远高于去年同期,因此一旦物流顺畅,对应到国内进口大豆高于市场预期,豆粕现货基差势必高位回落。需求端生猪养殖利润仍然处于超高水平,农业部数据显示能繁母猪存栏也连续5个月环比增加。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存栏绝对水平仍然较低,目前市场主流预估2020年豆粕总消费增幅在1%~2%。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