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环境 > 农田氮磷流失及农业废弃物监测点数据分析应用培训班在江西成功举办 返回首页

农田氮磷流失及农业废弃物监测点数据分析应用培训班在江西成功举办

时间:2020-04-02 20:04来源: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作者:佚名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农田氮磷流失及农业废弃物监测点数据分析应用培训班。来自全国有关农业环保系统、监测承担单位专家和代表约80人参加了会议。生态总站高尚宾副站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在开班式上,高尚宾副站长紧扣中央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分析当前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一张网"的新形势和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协同配合,各省省站、技术支撑单位、监测点承担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态度布置好、实施好、总结好,确保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做好质量控制,按照"国家-地方-实施机构-实施人员"四级联动要求,开展质量控制,确保农业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质量全程痕迹化管理,数据质量全程可追溯;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各省要加强体系建设,加强人员培训,保持人员相对稳定,保障监测工作的统一性和连续性。

  培训班上,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黄宏坤处长就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一张网"和农田氮磷流失监测方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刘宏斌研究员团队就监测和调查技术要点、质量控制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湖北省农业科学院范先鹏研究员就农田氮磷监测与调查技术支撑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相关附件: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