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经验交流活动在辽宁沈阳召开 返回首页

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经验交流活动在辽宁沈阳召开

时间:2020-04-02 20:05来源: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作者:佚名收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不断提升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水平,12月13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在沈阳市联合举办了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经验交流活动。

  会议指出,秸秆综合利用是发展循环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和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在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建设全面铺开、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初步建立,秸秆利用补偿制度创设初见成效,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45%,秸秆综合利用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继续以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利用为主攻方向,以完善利用制度、出台扶持政策、强化保障措施为推进手段,确保到2020年,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85%以上,东北地区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80%以上;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在全国建立完善的秸秆收储运用体系,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产业化格局。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按照农业农村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对照新形势、新任务,在工作方向上着力深化六项任务。找准切入点,深入推进补偿制度创设;找准发力点,深入推进秸秆全量利用;找准突破点,深入推进关键技术集成;找准支撑点,深入推进秸秆台账建设;找准关注点,深入推进典型模式宣传;找准结合点,深入推进北方地区秸秆燃料清洁供暖。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的秸秆综合利用负责同志,以及长期支持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有关专家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辽宁省秸秆打捆直燃技术模式,黑龙江省、吉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0个省(区)结合区域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