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疫情期间头发长了、车子坏了、身体不适怎么办?漯河市董庄社区志愿者全给包了 返回首页

疫情期间头发长了、车子坏了、身体不适怎么办?漯河市董庄社区志愿者全给包了

时间:2020-04-02 19:54来源: 中原三农网作者:佚名收藏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仵树大 通讯员 甘莉

  3月,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切都要服从于防疫需求,不出门,不聚集居民居家防疫50多天,可头发长了怎么办?车子坏了怎么办?身体出现不适怎么办?用药遇到疑问如何解决?假如这些小事得不到解决,必然会牵动大家的情绪,影响防疫工作和居民的生活。

  而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在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董庄社区的雷锋志愿者眼中,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对他们而言,志愿服务就是要从细微处入手,解决群众所忧心的事。

疫情期间头发长了、车子坏了、身体不适怎么办?漯河市董庄社区志愿者全给包了

  面对社区内防疫期间的各种情况,董庄社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立刻号召社区防疫志愿者医术好医德高的魏刘墩医生、技术高心地善的张莹莹理发师、手艺精乐助人的赵勇庆修车师傅组建了三支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学雷锋、战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社区防疫检测口为社区居民和妇女进行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和免费修车活动。

  前来理发的老人和小孩让张莹莹忙了一整天,前来修车的大姐对赵师傅的手艺连声称赞,这些细致入微而又富有人情味的小事,让学雷锋、战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董庄社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还开展了学雷锋,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组织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对社区进行了全面清扫,对全村沿街道路和居家庭院进行了全方位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同时,营造了干净、整洁、安全的村居环境。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董庄社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海涛表示,会把学雷锋战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从3月延伸下去,为当前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康巍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