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邻水县“三举措”管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返回首页

邻水县“三举措”管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时间:2020-04-02 19:38来源: 中国网作者:佚名收藏

  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强化物资供给保障工作要求,邻水县坚持“当前能供、长远有备”的思路,积极发展生产,畅通物资供应通道,确保了全县“米袋子”“菜篮子”供给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经济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邻水县鸿跃翔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

  一是开展蔬菜增扩种,管好群众“菜篮子”。出台了《邻水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增扩种早春速生蔬菜的通知》,积极组织动员各蔬菜基地业主、专业合作社、县城及场镇周边菜农等,利用空闲地、歇茬地增种一季早春速生类蔬菜,切实增加全县蔬菜供给量。目前,全县17个乡镇已种植上海青、三月白等早春速生蔬菜6900亩,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同比增长14.5%,有效保证了城乡居民蔬菜供给。

  二是积极备耕促生产,管好群众“米袋子”。出台了《邻水县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操作办法》,重点在全县农资储备、农资运输、农资入户、整地育苗和田间管理等方面加强调度,加强对一般农户和新型主体的生产技术指导,明确县级部门和乡镇工作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确保了全县春耕生产安全、有序推进,为群众“米袋子”提供了有效保障。截止目前,全县春耕生产物资已基本备齐,其中“两杂”种子650余吨(占需求量的90%以上)、农药38吨、农膜150吨、化肥5.92万吨。

  三是发展畜禽强防疫,管好群众“肉盘子”。出台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畜牧业生产工作的方案》,重点抓好春季36万头生猪补栏、非洲猪瘟防控和动物防疫等工作,确保3月中旬实现全县生猪出栏4.4万头,县内市场供应2.1万头,生猪、鸡鸭、牛羊等畜牧产业正常有序,群众菜篮子更加丰富。(邻水县县农业农村局冯练、阳毅供稿)

  ?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