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资讯 > 新蔡县宋岗乡:小产业铺就致富路 返回首页

新蔡县宋岗乡:小产业铺就致富路

时间:2020-04-02 19:38来源: 中国网作者:佚名收藏

  “打豆腐.....”,随着清晨一声声的叫卖声,陈东亮面带笑容的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陈东亮家住宋岗乡长杨庄村委大陈庄组,家有6口人,因配偶袁艳丽言语一级残疾,四个女儿均在村小学就读义务教育,陈东亮因家中情况特殊不能外出务工,2016年因残被识别为贫困户。

  

  脱贫攻坚战打响时,村脱贫责任组一直苦于陈东亮家庭实际情况,多次与陈东亮沟通共同商议帮扶措施,寻找致富渠道。在与陈东亮交谈中,听说陈东亮以前外出务工时曾经在豆腐加工厂做过一段时间,村脱贫责任组鼓励陈东亮在家中发展豆腐加工作坊,经过多次的鼓励打气,陈东亮决定发展家庭豆腐作坊产业,为此驻村书记为他多次上网订购豆腐加工辅具,在豆腐作坊发展过程中,还多次与他一起解决制作中的技术难题,经过多次的实践和改进,现在陈东亮的豆腐制作日渐成熟,豆腐的叫卖声也唱响了十里八村。

  据统计,在近年来乡、村两级的正确引导和帮扶下,该乡有53户贫困户靠家庭小产业摆脱了贫困,走向了致富发家之路。(雷倩 段华丰)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