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市场行情 > 热点话题 > 2019年原药价格排行榜,这些品种涨幅、跌幅最大! 返回首页

2019年原药价格排行榜,这些品种涨幅、跌幅最大!

时间:2020-04-02 19:29来源: 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收藏

过去的一年,农药原药市场并不平静。

2019年第一季度农药市场表现相对疲软,价格延续2018年底的走势,大部分产品相继走弱。3月底“响水特大爆炸事故”的发生,大部分生产企业停产整改,特别是以江苏苏北为首的企业开工率几乎为零,导致在第二季度市场用药季节的时候,市场再一次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部分产品借机操作,在泡沫较大的基础上价格保持坚挺或进一步上浮,尤其是涉及到“硝化反应”、高污染、废水量大的产品,开工率极低,市场出现持续断货现象,产品价格一路飙升。2019年下半年一系列政策出台,产能有所恢复。2018年新增的产能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得到释放,市场整体开工率有效回升,大部分产品的供应得到有效缓解,并且产品价格泡沫严重,市场整体需求疲软,大部分农药品种的价格开始下滑明显,临近4季度,价格下滑加剧。同时部分高污染、高废水的小众品种,由于市场整体成本上升,开工率低下,产品价格居高不下。2019年,农资导报农药市场分析中心统计的108个原药品种中:上涨的品种18个,其中除草剂6个;杀虫剂4个;杀菌剂8个实现了不同幅度的上调;20个农药品种波动不大,整体保持持平;70个品种有不同幅度下调,并且下调幅度相比上调幅度大。

2019年累计涨幅较大的农药品种

农药品种

2019年累计涨跌幅%

备注

环唑醇

61.7%

国内目前只有一家生产,并且开车率低下

杀螟单

43%

主要是由于国内另外两家不正常,正常开车的只有一家,产能急剧缩小

戊唑醇

35%

中间体戊酮非常紧张,开车率低下

氟乐灵

25%

整体开车率下调

吡蚜酮

23%


氟环唑

20%

产能小,开车率低,价格坚挺

?草酮

7%


杀虫单

12%


异菌脲

12%


炔草酯

12%

其中11月份涨幅达到16%,并且连续两年上涨

二氯喹啉酸

11.3%


乙氧氟草醚

11%

其中10月份的涨幅达到15%

伏虫隆

10%

最高的时候累计为40.7%

?草酮

7%

其中最高时幅度累计为44.44%

备注:同时有部分品种在年中涨幅明显,年末又高位回调至原点没有计入,如草甘膦、硝磺草酮、敌草隆、烟嘧磺隆、苯醚甲环唑、乙螨唑等在年中涨幅也居于前列。

2019年累计跌幅较大的农药品种

农药品种

2019年累计跌幅%

备注

联苯菊酯

65%


2.4-D

44%

10月有过反弹,偏弱

高效氯氟氰菊酯

38%

厂家价格波动小,渠道价格幅度大

苄嘧磺隆

36%


烯草酮

33.4%


草铵膦

32%


氰氟草酯

30%


吡虫啉

29%


嘧菌酯

28%


溴虫腈

25%


精恶唑禾草灵

24%


备注:2019年产品下跌幅度表现明显,特别是在2018年涨幅较大的品种中表现尤为突出,部分产品在两年内持续下滑,如草铵膦、吡虫啉、噻虫嗪等,部分产品由于上半年坚挺,下半年价格迅速下滑,下滑月份主要是表现在最后一个季度,如烟嘧磺隆、硝磺草酮、甲维盐等等。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