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商机在线 > 四川青神:崭檀钌闲驴萍夹乱堤翱斐怠 返回首页

四川青神:崭檀钌闲驴萍夹乱堤翱斐怠

时间:2020-04-02 19:06来源: 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收藏

  单轨运输机、植保无人机四川省青神县第十届崭探1月8日开幕,果农们展示的新科技吸引眼球。记者采访了解到,农业新科技、电商新业态,正推动传统水果种植业站上新经济的潮头。

  隆冬时节,在青神县青竹街道的一处果园里,果农张云国种植的崭桃桓龈龀恋榈榈毓以谥ν罚浅墒斓氖焙颉W罱改辏钡崭搪舻没穑旁乒欢侠┐笾种补婺#ü恋亓髯姆绞剑懊婊┐蟮300亩,并且引进了多个新品种。

  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这个产业,不但向我们果农推广新科技,而且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电商平台。过去通过传统渠道销售,很担心损耗。现在有了电商渠道,新鲜水果从田间地头摘下来,两三天就卖到了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张云国说。

  为了提升崭讨种惨档木赫Γ钡叵肓瞬簧侔旆āG嗌裣厥〖断执┮翟扒缌较缌澹诵那蛎婊2.6万亩,以种植崭涛鳎2500人就业。在园区内,一列银色小火车进进出出。只见小火车开进一处崭塘滞O拢と嗣茄杆僬⒆俺担灰换岫し颍崭叹吐钡贝钌险饬锌斐担杆偈焕搿

  为什么果园里会有小火车呢?原来,青神县地处丘陵,果园坡度大,泥土湿滑,每到崭滔凼苯冢烧蟮脑耸浔闳霉┓改选R虼耍扒说ス煸耸浠庵衷耸浠瓷先ト缤郊湫』鸪担奖愎┌崭檀犹锛涞赝吩说焦飞稀T扒壳巴度胧褂玫男』鸪迪呗酚3条,在运水果下山的同时,还能运输农资上山,降低果农生产成本,有效提高了种植效率。

  不但如此,园区越来越多的果农还运用智能植保无人机来施肥。这种无人机设定程序后,能低空巡航完成自动化施肥任务,与人工相比大大提高了效率。

  园区种植大户郭池祥说,过去,农民只能背着背篓、挑着担子上山采摘,再肩挑背驮,运下山到有公路的地方装车。劳动力不足的时候,就算出钱也不一定能请到人干活,容易耽误采摘和销售。现在用小火车把崭淘顺鋈ィ褂梦奕嘶词┓剩畲蟮母惺芫褪鞘∈薄⑹×Α⑹〕杀尽

  崭滔律揭院螅酉吕淳褪桥┐宓缟檀笳股硎至恕K拇ò⒔苈澄幕ビ邢薰臼乔嗌裣乇镜匾患业缟唐笠怠N颐峭ü烀ā⒕┒⒍兑舻榷喔銮缆崭蹋哿坎欢咸岣摺9咀芫砑以扑担衲甑墓痈ツ晗啾龋龆螅分矢茫呱舷燮鹄锤芑队突Х蠢∫饧埠芎谩

  品质好,评价高,果子才卖得好。我们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去收购,并且督促合作的农户把水果种得更好,从而确保我们的商品品质。籍家云说。

  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李德安种植家庭农场现在主打精品路线,95%的崭潭际峭ü⒌辍⑼殴喝旱冉邢呱舷邸N颐钦庑┐撑┟袢缃褚哺仙狭送缦鄣目斐怠E┏≈骼畹掳菜怠

  记者从青神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正是凭借着新科技、新业态,青神县崭滩悼焖俜⒄梗壳耙延涤兄泄崭讨纭⑺拇ㄊ∶婆┎贰⑶嗌崭滩刂っ魃瘫甑冉鹱终信啤2019年,全县以崭涛鞯耐硎旄涕倜婊锏13万亩,产值达到16亿元,果树成了农民的摇钱树。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