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商机在线 > 普洱整合电商资源缓解农特产品滞销 返回首页

普洱整合电商资源缓解农特产品滞销

时间:2020-04-02 19:06来源: 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收藏

  水果25吨、蔬菜50吨近日,普洱市一批批农特产品通过电子商务等渠道走出大山销往各地。一手抓本地供应保障,一手抓市场拓展,面对突发疫情,普洱市果断决策,迅速行动,由国有企业牵头,整合电商资源,倾斜金融、物流等政策服务支持,加快缓解农特产品滞销。

  受疫情防控影响,近期普洱市部分采收期短、不耐贮藏的果蔬及部分特色优质农产品出现了滞销情况,给众多涉农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冲击。为确保全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同时促进农特产品对外销售,普洱市确定了市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企主体。在保障市内供给的同时,危中寻机,打造普洱农特产品汇集及产业发展带动平台,整合优质农特产品资源,进行品牌打造和市场推广。

  普洱市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设立了国有农特产品商贸公司,加快整合现有电商资源,引入阿里云生态、技术、资源优势,借助传统电商平台和微商、直播、抖音、社区直供配送等新型电商模式,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打造普洱农特产品新零售业态,拓展优质农特产品销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农业、商务、扶贫等部门积极配合支持,调查梳理供需数据,重点摸清滞销农特产品种类及产品存量情况,协调确保农特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畅通。普洱市内各大型超市、蔬菜批发市场配合国企销售平台,进行产销对接,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确保民生需求及本土农产业供销平稳。

  银企高效联动,政府给予贷款贴息支持。2月6日,农发行普洱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开展贷款授信相关工作,当天完成审批授信5000万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流贷)应急贷款,当日投放,专项用于采购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滞销的农特产品,为保障普洱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支持。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