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资讯 > 资讯关注 > “停工令”再次升级? 返回首页

“停工令”再次升级?

时间:2020-02-26 10:47来源: 本网作者:佚名收藏

  随着社会不断地发展,城市在高速发展,也涌现出了很多工作岗位和工作机会。对于农民家庭来说,也正因此也有了更多的收入来源和形式。直到如今,大部分农民家庭也依然还是要通过外出打工为主。如今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农民家庭的收入也实现了增长。有了改善家人生活的经济基层,有了钱能盖房子了。眼看现在农村发展越来越好,可是农民家庭的负担也不轻。

  往年农民朋友在外打拼,到了过年的时候都会回来跟家人团聚。过完年三十,在初三初四就有我匆匆忙忙地离开农村,进城复工了。这也是大部分农民家庭的缩影,然而今年因为一场疫情,打乱了农民家庭的生活。很多打牌过了初六就进城的村民,也无法进城复工。近日“停工令”再升级,农民心里也很着急。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待在家里没钱没收入,多待一天就要少赚一天的钱。城里工厂延迟复工,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解封。如今受疫情影响,很多大企业也宣布再次延迟复工。对于农民朋友来说,延迟复工就是“停工令”,意味着农民朋友还要继续宅在家里,安心等待复工的通知。

  但目前各地都在发出了复工通知,比如说今天新沂市要求任何各级村镇疫情点全部放开,山东省指示各地根据疫情的轻重,划分科学的等级区域,从而让学生们错开分次走上学校里,工厂也要根据情况全面复工。浙江省发文表示提前学生的开课时间,前段时间发文称2月底前不能入校,但随着形势的好转,鼓励各地根据情况适时提前开课。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湖北外,其他的30个省市复工情况良好,很多地方都在鼓励企业的开工,目前复工率已经在40-50%左右,而江苏山东等地为70%左右,国企的复工在80%以上。根据各方面消息,“停工令”不再延长了,不要再相信很多人写的文章,啥停工令再延长了。现在国家鼓励各地复工,解封村庄,解封道路,外出打工的可以走上返城道路了!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